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站北广场旅客突发心脏病,警民联手施救

  苗怀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3 月 28 日,一名旅客在哈尔滨站北广场突发疾病,现场情况紧急,在铁路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患病旅客被顺利送往医院救治。

  3 月 28 日 21 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董可歆正在哈站北广场一楼大厅内值勤,一名出租车司机匆忙前来求助:称他搭载的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请求民警帮助。经了解,搭乘出租车的是一男一女两位乘客,二人在哈东站下车后打车来到哈站接续换乘,没想到男子在乘车过程中突感呼吸不畅,心脏疼痛,自行服下硝酸甘油后情况虽然稍有缓解但效果并不明显。到达哈站后,出租车司机陪同二人一同找警方寻求帮助。

  民警董可歆赶紧询问男子的身体状况,男子说 “ 挺挺就过去了 ”,但民警发现男子脸色惨白,呼吸困难,决定拨打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辆达到的过程中,男子出现了进一步的呼吸困难,并伴有小便失禁和呕吐,民警立即将在哈站实名制测温防疫岗位的医疗队员找来,请其一同帮助该男子。几分钟后,急救车到达现场,在民警和医护人员以及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经过治疗,目前男子已经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