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道外区首批9个老旧小区下旬开工改造

  红河小区六七街区9成违建居民自行拆除

  生活报讯3月31日,记者从哈市道外区获悉,道外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一批次的9个小区已被批准建设,将于4月下旬开工。3月31日,伴随着拆除机械的轰鸣,道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前期拆除违法建设行动在红河小区的六、七街区正式拉开序幕。当天,道外区老旧小区指挥部组织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大队、公安、交警、大有街道等部门近300余人对第一批改造老旧小区的61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以确保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在4月中旬顺利开工。

  据现场执法队员介绍,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已在先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违法建设进行了排查摸底,并提前张贴政府公告、动员居民自拆违建。截至3月30日,已有90%的违法建设被居民们自行拆除。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于3月31日对61处未自行拆除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在红河七街区,某蛋糕店业主正在自行拆除自家扩建门斗,据店主介绍,自接到执法人员通知后,就对自家扩建门斗进行了数日的人工拆除,因力量有限,未能拆除部分由执法部门协助其机械拆除。

  据悉,道外区今年将加大推进拆违工作力度,坚持改造与拆违同步谋划实施,4月20日前将完成首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拆违任务。同时,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将把危害安全的、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占用城市道路的、占压管线的、群众举报的等六类违法建设作为拆违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