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4月20日前将拆除4264处违建!这7类是拆除重点

  来源:生活报

  4月20日前,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区将率先完成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20个片区内的4264处违建拆除任务,全年将拆除城区400万平方米违建。老旧小区违建及城市疮疤建筑等7类违建列入重点拆除范围……这是记者30日从市城管局获悉的。

  两年拆除738万平方米城区违建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市目前已全面启动拆违工作。近三日来,全市各区已累计拆除违建 221处共计7402 平方米。根据相关部署,哈市计划在两年拆除738万平方米城区违建,同时新增违法建设实现“零增长”。其中,今年哈市将拆除城区内各类违建达400万平方米。

  全市拆违推进路线路图绘就

  目前,市城管局已经绘就了今年全市拆违攻坚战的推进路线路图:今年4月20日前,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区将率先完成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20个片区违建拆除任务,共涉及4264处、7.7万平方米;今年5月20日前,哈市九城区同步推进完成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所有片区拆违任务,按排查统计,共涉及13601处、26.5万平方米;今年5月31日前,完成危害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共涉及8433处、34.4万平方米;今年8月1日前,按照各管线单位提供的点位分布图,完成全部占压管线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共涉及1771处、105.3万平方米;今年10月1日前,完成城区全部年度拆违任务。

  7类违建列入重点拆除范围

  今年城管执法部门将重点对七类违建进行拆除。

  这7类违建主要包括:老旧小区内违法建设及城市疮疤建筑、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占压管线的违法建设;楼顶加层、楼下扩建的违法建设;占用城市道路的违法建设、主要街路和繁华地段违法建设及群众举报的违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