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电网改造工程投用,珠江路、菜艺街周边供电压力将缓解

  李跃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3 月 29 日 15 时许,伴随着一阵变压器轰鸣声,由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负责的珠江 66 千伏变电站 2 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顺利投产,该工程为疫情期间哈尔滨市首个电网改造工程。

  珠江 66 千伏变电站位于哈市菜艺街 128 号,是香坊区珠江路地区的主要供电电源。本次改造将该站原有 31.5 兆伏安的 2 号主变电站更换成 50 兆伏安的新主变电站,工程共投资 397 万元。

  春节后,哈尔滨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各参建单位对工程进度及质量把控进行重新梳理,制定出人员分批进场、测温消毒等多项防疫措施,并确保落地落实。据哈尔滨供电公司业主项目二部项目经理罗奇介绍,自 2 月 19 日起,他就着手复工准备工作,联系香坊区卫健局等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医院和疾控机构等信息收集工作,做好珠江 66kV 变电站 2 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复工现场疫情应急预案等。3 月 18 日,项目完成工程复工准备工作。3 月 23 日,该工程开始续建工程的复工。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有效缓解了珠江路、菜艺街周边地区的供电压力,优化了香坊区 66 千伏电力网络,还满足了珠江变电站变压器 “N-1” 可靠性原则的要求,大幅提升了长江路、红旗大街、公滨路沿线和省政府至香坊西部区域供电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