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绿地成了“垃圾场”生活变了“味”!

  “我们生活在垃圾堆上”,“小区里到处都是垃圾,快点管管吧!”近日,生活报热线接到不少市民反映,哈市部分小区目前还存在脏乱差的情况。对此,3月31日记者进行走访看到,这些小区确实应该清理了。

  学府名居:绿地变成垃圾场

  13时许,在学府名居小区记者看到,小区有很宽敞的绿地,但这些绿地里现在不仅堆着残留的冰雪,还全是垃圾。记者在小区里走访看到,几乎小区两楼中间的绿地,都有残留的冰雪,这些冰雪都是黑色的。在这一堆“冰雪”上面,都覆盖着一层生活垃圾。

  在一块还算比较“干净”的绿地旁,几名居民正在聊天。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昌隆物业也不管啊,这绿地里的雪为啥不化,都和垃圾混在一起了,能化吗?再过几天天热了,黑雪都化了,绿地就彻底变成垃圾堆了。”在她面前的绿地里,记者看到,里面立着一个小牌子写着“小草青青”。

  西典家园:居民生活在垃圾堆上

  14时30分,在西典家园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里有很多非常大的绿地,但这些绿地的边缘,到处都是垃圾。一进小区右手边的楼下,绿地里散落着饮料瓶、塑料袋。在绿地边,垃圾肆意地铺洒在人行道上,占据着大半条人行道。

  向小区里面走,另一块绿地边也堆放着一大堆建筑垃圾,垃圾和雪水将大半条道路侵占,行人根本无法顺利通行。

  在小区另一侧的绿地里,几个人正拎着袋子,拿着小夹子捡绿地里的垃圾。记者上前询问,一男子告诉记者:“我是物业的。”记者又问:“那这个小区的物业叫什么名字?”男子回答:“我不知道。”

  哈西阳光家园:杂物、垃圾堆成小山

  当日15时许,记者来到阳光家园小区,一进小区大门,就看到旁边绿地里铺满了乱七八糟的垃圾。向小区里面走,破沙发、破床垫还有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绿地边。在居民楼后的绿地里,塑料袋、包装袋、口罩、饮料瓶随处可见。

  在居民楼下,还到处堆放着杂物,废弃的木板、棉被、泡沫、纸壳,“小堆”就堆在窗户下面,单元门口,“大堆”的,则干脆堆在楼前楼后的绿地里。有些杂物堆得有一米多高,占地十几平方米。杂物堆里还有不少易燃品。有的杂物还被人圈了起来,或用苫布盖上。在一个单元门的雨搭上,记者看到,也堆满了杂物。

  住在该小区的陈女士说:“我们小区垃圾都堆成这样了,阳光家园物业也不管。这些杂物中还有不少是易燃物,现在春天正是爱着火的时候,太危险了!”

  经纬街130号院:纸壳、板房占满院

  13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小区左手边角落有一个木质的板房,周围堆着一些木板,另一侧存有一大摊雪,周边还堆放了很多纸壳。放眼望去,桌椅、板凳、木板、纸壳几乎放满院内每一个角落。

  居民江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纸壳和楼体旁搭建的木质板房增加了消防隐患,一旦着火,整院都要受牵连。而且院内的积雪也没人清理,随着天气越来越暖,积雪融化,小区内道路泥泞不堪,空气也特别难闻。

  随后,记者来到经纬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纬街130号院内租住很多外来收垃圾人员,他们将收到的垃圾随便放在院内,街道办几乎每天都清理,可这边刚清理完,他们又将收回的垃圾放在院内,街道办也很无奈。“就在今天上午,清洁人员刚将小区清理完,可现在你看,又堆上了。疫情之前,城管科几乎每天都派车去拉运垃圾,如今小区封闭,车辆进不来,只能人工往外运,所以速度可能较慢,但该小区的问题街道办一直都重视,也在不断清理。”

  一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着重对该小区的情况进行处理和规范,还小区居民更好的环境。对此,生活报、龙头新闻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