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助企复工复产出实招,冰城海关优化企业资质管理

  来源:ZAKER哈尔滨

  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是哈尔滨重点食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申请为两家养殖场办理出口禽类养殖场备案。为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冰城海关决定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评审工作,经过评审,同意对两家养殖场进行备案。据了解,这两个养殖场每年可增加 400 万只肉鸡产量,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了足够的出口禽类制品生产原料。

  为支持进出口企业正常运营,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外贸促发展,冰城海关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资质管理工作。

  冰城海关综合考虑企业订单压力和复工复产等实际需求,企业申请办理出口禽类养殖场等备案,可在信用承诺基础上,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现场评审工作。评审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直播查看养殖场现场、体系记录填写等情况,做出评审决定。通过非现场评审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压缩企业办理备案时间,扩大了食品加工企业的原材料产能,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奠定了基础。

  近日,某大米生产企业接到国外订单,急需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冰城海关立即与该企业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辅导备案材料申报,帮助整改申报材料错误,企业通过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系统网上提交备案申请,网上收备案证明,当日即可完成备案。

  1 月 25 日至 3 月 23 日,冰城海关共受理企业备案咨询 300 余起,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等各类注册登记业务 38 笔。

  企业办理更改注册登记信息,可通过国家信息公示系统信比对直接办理,无需企业事后补交申请材料。自贸试验区企业申请报关单位注册,实行企业工商注册信息电子验核,企业仅需将《报关单位情况登记表》邮寄到海关,即可通过备案取得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