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相约中央大街和江畔,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春天气息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4 月 5 日,哈尔滨最高气温达到 9 ℃,天气晴好。随着哈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稳定,城市生活逐步恢复常态,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来到中央大街和松花江畔感受春天的气息。

  13 时许,记者在中央大街与红专街交口看到,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正在喂鸽子,人们享受着久违的春光。一些市民正边逛街边欣赏着春日里的百年老街。

  商场和餐饮门店客流量开始逐渐增加,但是每个餐台都在保持两米以上距离,而且餐厅内还限制客流量。消费者进入时仍需要扫健康码、测量体温。

  在西七道街街口的铜马车上,又出现了几名市民拍照留影的场景,附近的冰棍和大面包档口前也重现了排队购买的景象。百年老街正在重现生机。

  14 时许,记者来到江畔九站公园,三三两两晨练的市民或散步、或练拳。几张乒乓球台前还有一些兵乓球爱好者正在挥拍对决。

  据江畔保洁人员介绍,今天天气晴好,来江边的市民也比前些天明显增多。记者注意到散步休闲的市民很自觉地保持一定距离,并无扎堆聚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