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哈市确定22家全市学生复学就诊定点保健医院|全力做好复学就医保障工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哈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哈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当前,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省教委统一安排,自4月7日起,全市中小学将陆续复学。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新学期开学后可能产生的疫情风险,切实维护好师生身心健康,哈尔滨市现确定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作为复学后学生就医定点保健医院,全面保障复学学校师生健康。

  据悉,为确保学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哈尔滨市卫健委立足当前,精准施策,再出实招。在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打好阻击战的同时,有力有序做好学校复学就医保障工作。市卫健委根据各区县(市)医疗资源分布和学校位置,将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定为就医定点保健医院,为全市复学后学生提供医疗保障。

  将医院地址、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布,方便学生就近、快捷就医。定点保健医院设置学生临时挂号窗口,设立专用发热诊室,开辟专用就医及急诊绿色通道,如中小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能够及时到定点保健医院由医务人员进行单独引导分诊,保障就诊学生快速得到诊治。

  哈尔滨市卫健委为各定点保健医院“对症把脉”进行指导,进一步加强了定点保健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各定点保健医院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做好患者引导分流、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发热病人留观制度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培训,规范落实各项制度措施。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切实保护学生和医护人员安全。

  附:全市22所学生复学就诊定点保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