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鸳鸯小哥俩北飞路上掉队了,幸好遇到一大拨热心人……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鸳鸯是 “ 爱情鸟 ”,一般都成双成对的出现,可这对 “ 难兄难弟 ” 的 CP 组合,又是咋回事?近日,在通河的林区居民和民警成功救助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

  日前,林区公安局清河分局西北河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居民孙某主动向民警反映,其在林区内捡到两只 “ 类似鸭子的鸟 ”,被孙某带至家中喂养,并请求民警帮助鉴别。民警通过比对确定,这两只野生鸟是鸳鸯,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两个 “ 小家伙 ” 经居民悉心照料,已经具备放飞条件和生存能力。13 日,在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指导下,民警与孙某一起选择了一个适宜的环境,将两只鸳鸯放飞回归自然。

  据东北林业大学鸟类研究专家许青教授介绍,从图片上判断,两只鸳鸯都是雄性,一般每年 3 月中下旬鸳鸯从南方迁徙回到北方,开始繁衍后代,4 月份正是它们 “ 踩蛋 ” 交配的时候。

  希望这两只公鸳鸯早点 “ 找对象 ”,别再 “ 掉队 ”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