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世界人民都被一个名词困扰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年初许多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人们纷纷选择居家隔离,可是有多少人真的了解和知道“新冠肺炎”到底是什么?它的传播途径是什么?我们自身需要怎样预防?今天上午十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急诊医学教研室邓颖主任做客新浪直播间,对如何防护新冠病毒进行权威的解答。

  据了解,新冠肺炎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案例,生活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很多,但是人们并没有在意,是因为普通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没有人员的伤亡,而新冠肺炎现在已经发生了严重的死亡率,这也属于传染病的特点。据邓主任介绍,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为:体液、粪便、接触物、飞沫等。通过咳嗽、打喷嚏、和呼吸时的飞沫都可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所以在生活中与人交流时尽量保持一定距离,生活中尽量不要随意触碰公共设施。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复工后我们应该做些什么?邓主任也给出了几项建议,生活中只要注意防范,加强自我保护,这场与新冠肺炎之间的战役终将会胜利。

  直播过程中,邓主任还讲述了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对方式。在传统印象中如发生突发情况都会选择依赖医生,等待救援。但是现如今,人们需要掌握新的救护理念,依靠自己,科学处理,改变传统意识的误区。通过邓主任的介绍,让广大网友了解到虽然病毒和危险就存在我们身边,但是只要我们多加防范,注意自我保护,它就并不可怕。龙江健康科普云讲堂如今已经是第三期,每天上午十点,通过新浪网、抖音、快手等平台会有一位专家学者为网友带来丰富的医学知识。这也做到了全民了解,全民健康的目标。

  收看方式:

  1、新浪网: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新浪网直播页面进行观看(二维码每日更新);

  2、抖音:打开抖音APP,扫描图中抖音程序码或在抖音搜索“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ljcdc)关注后进行观看;

  3、快手:识别图中快手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快手账号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