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记住这11个地方 ↘ 免费为出租车消毒,社会车辆也可以去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出租汽车企业将“六个做到”落实,其中要求车辆在运营期间副驾驶不载客、不合乘,载客后车辆必须通风三分钟等。同时,出租汽车行业在全市设立了11处消毒点位,每天对出租车消毒,也对社会车辆免费开放消毒

资料图资料图

  “六个做到”分别是:一要做到佩戴口罩,拒绝未佩戴口罩人员乘车;二要做到载客前后及时消毒;三要做到安装防护舱防止感染;四要做到绑定二维码做好乘客登记;五要做到载客后车辆要通风三分钟;六要做到副驾驶位置不载客、不合乘。

  龙运现代出租车公司为哈市最大的出租汽车企业,现有运营车辆1489台。17日公司统计,实际运营车辆已达到939台。记者从龙运现代公司了解到,公司每天对运营车辆消毒,同时向驾驶员发放口罩、手套等,18日企业发放一次性口罩1316个、手套 658副,使用、发放消毒酒精54斤。

  11个免费消毒点位:

  飞达实业公司:道里区安固街118号

  南岗区铁路街138-6号

  香坊区通站街100-4号

  天鹅公司:道外区景阳街11号

  大众公司:南岗区汉广街42号

  泰克斯公司:道里区群力融江路117路终点

  龙江旅游公司:香坊区珠江路17号

  龙运现代公司:南岗区文道街33号

  中北公司:道里区民和街42号

  吉华公司:道外区宏伟路副135号

  凤祥公司:道外区太平大街头道街与西树街交口,西树街17号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