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五四”这一天,他们用“热血”致敬青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菊

  5 月 4 日是 “ 五四 ” 青年节,记者从哈尔滨市血液中心了解到,4 日共有 42 人成功捐献血小板 69 个治疗量。其中,青年人约占三分之一,他们表示:“ 作为青年人,我们想用这种有意义的方式,来庆祝节日。”

  “90 后 ” 的郝先生告诉记者:“2019 年年初,我在中央大街爱心献血屋献了第一次血,当时是献全血。后来我在哈市血液中心了解到现在血小板的需求量大,且献完血小板后恢复快,能帮助更多的人。所以只要有时间,我便会来献血小板。” 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郝先生也坚持来献血。截至目前,郝先生献全血 2 次,血小板 8 次,折合献血量 7200 毫升。郝先生表示:“ 今天正好过节,我不能为抗疫工作做什么贡献,那就用自己可再生的血液,去帮更多患者。”

  郝先生

  献完 2 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后,今年 31 岁的杜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10 年 9 月份,他参加工作,走上工作岗位后,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血液的重要性,所以便开始了献血。“2015 年,我的家人需血小板治疗,我体会到了每天等待血液制品时的那种焦急,这是生命的希望。所以我开始坚持献血小板,是贡献,也是回报,即使疫情防控期间,也没断过。” 杜先生告诉记者,献血对他来说是一种责任感,想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表示,他只是广大无偿献血者团体里的一份子,他会将这件有意义的事坚持到底。目前,他献全血 2 次,血小板 42 次,折合献血量 50300 毫升。

  杜先生

  他们只是当代青年人的缩影,用实际行动,致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