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除隐患、战疫情!雨雪天阿城全警上岗

  刘禄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2 日晚阿城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大降雨,3 日晚 19 时气温降至 0 ℃,阿城区域普降雨夹雪。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坚守岗位,严管严控,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巡特警、治安、巡逻辅警大队持续加大重点部位值守和社会面治安巡控力度,及时消除因大风、降雨、降温引发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户政、各辖区派出所针对药店、宾馆、旅店以及 “ 九小场所 ” 等易发生风险隐患的重点部位、行业场所,不间断开展巡查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派出所积极配合镇街党委政府,对辖区低洼地段、棚户危房、温室大棚、仓库畜舍等恶劣天气易发生灾害事故的重点部位、险工弱段进行连续巡查防控。

  区局防汛突击队备齐专业装备、器材,24 小时待命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国省、县乡道路通行实际,顶风冒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值守,全警上路保畅通。下沉社区防疫卡点的近百名机关民警、辅警,每日从早 5 点至晚 12 点连续 19 个小时坚守岗位,与 “ 五站一场 ” 民警、辅警共同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会宁派出所在视频大队的支持下,一连破获 3 起盗窃车内财物后实施纵火案件,金城派出所破获一起电缆盗窃案,多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