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严禁农贸市场聚集!全省针对防疫落实及人流控制情况展开排查

  纪祥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黑龙江省从 5 月 1 日起迅速开展严禁农贸市场聚集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大排查工作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排查工作要求,严防农贸市场扎堆拥挤聚集性疫情风险。

  排查内容主要包括:查测温、扫码、戴口罩防疫 “ 三宝 ” 落实情况,看市场开办者是否安排专人值守,是否严格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是否禁止未带口罩人员进入市场。

  另外,查市场内经营者有效隔离情况,看摊位间距小于 1.5 米的是否用塑料布等物品隔开。查进入市场人员流量控制,看是否存在市场内扎堆拥挤。查市场内疏导管理情况,看是否有疏导员提醒消费者保持距离,是否利用场内广播等设施循环播放警示提醒消费者防止人员聚集。查购物结算人员聚集情况,看是否设置微信、支付宝等快捷结算方式,支付时排队是否达到 1 米以上。

  监管部门将依据排查结果,逐个问题制定清单和整改台帐,做到 “ 三个不放过 ”:达不到整改要求不放过、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不放过、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过,坚决做好严禁农贸市场扎堆拥挤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