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E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 368 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改,涉塑料加工、废品回收等行业

  ZAKEE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按照相关要求,2019 年哈尔滨市对 “ 散乱污 ” 企业开展了集中整治,并于年底完成了整治工作。日前,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将集中整治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经排查,哈市 “ 散乱污 ” 企业共计 368 家。其中关停取缔 140 家;整合搬迁 17 家;升级改造 211 家。在这 368 家 “ 散乱污 ” 企业中,涉及机械加工、纸业加工、塑料加工、淀粉加工、废品回收、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等行业,主要分布在道外区、依兰、尚志和平房区,其他县市区数量不等。

  “ 散乱污 ” 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工商、环保、土地、规划、税务、质监、安监、消防、电力等手续不全的企业(特别是存在于居民集中区的企业、工业摊点和工业小作坊)。加快整治 “ 散乱污 ” 企业,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有着深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