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网寻找敬礼小男孩!哈尔滨街头,这一幕太有爱了!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最近,哈尔滨街头的一幕,温暖了很多人。

  视频中的小男孩多大了

  他的敬礼姿势这么标准

  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民警

  黑龙江省公安厅龙警小妹团队民警 史双月

  我们在路口的时候,跟我的同事一起拍一盔一带的小宣传片,然后我们往回走的时候,走到这个广场路口,就发现这个小男孩一直望着我们,他奶奶当时是拉着他的手,当时我同事看着他,也相当于逗他,然后就给他敬了一个礼。

  黑龙江省公安厅龙警小妹团队民警 朱思豫

  当时我穿着警服嘛,就微笑着冲他敬了一个礼,他就回了一个特别标准的礼给我,然后我们就觉着这个画面特别温暖。

  5月13号上午,几位民警偶遇了这名小男孩。当民警想记录下这个瞬间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宣传总队外宣支队支队长 刘继滨

  非常意外的是,这个孩子马上换了一个立正的姿势,冲我们回了一个礼,这个瞬间我们非常感动,当时可能也是职业的敏感性,我们平时做宣传工作,我就马上掏出手机准备记录这个瞬间,但是当时他的手已经落下来了,他旁边的家长,他的奶奶应该是,说这个孩子非常喜欢警察,在家里也经常去做一些警察的姿势和动作,玩枪 喜欢穿警服。

  面对自己的“偶像”,小男孩有些羞涩。孩子奶奶说,小男孩姓刘,今年三岁了,第一次和偶像面对面的接触,小小刘特别高兴。

  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宣传总队外宣支队支队长 刘继滨

  了解了以后我们就问这个孩子,我说你能再给我们敬个礼吗,我们给你拍一个小视频,他非常高兴,虽然他没说,他就一个劲在点头,他站在那又跟我们同事做了一个敬礼的姿势,我就用相机给他记录下来了,我当时没多想,就把他发到朋友圈里了,没想到赢得了一百多个人的点赞和留言。

  说不定二十年后,真的会有一个故事叫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黑龙江省公安厅龙警小妹团队民警 史双月

  比较自豪吧,那种感觉,哪怕这么点的小孩,也会受我们这个职业的影响,也会觉得自己的责任越来越重大

  记者在公园里找了一大圈,也没有人认识这个小男孩。民警们想提前为小男孩圆梦。如果您认识这个小男孩,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451-82890000,也可以在下方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