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共空间圈成“私家仓库” , 广告“门脸”扩成一面墙?全拆!丨今年全市已累计拆违超30万平米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本是小区2楼室外公共平台,却被市民扩建的阳台、棚厦、私设的铁丝网分割成了一块块的“私人领地”,用来存放杂物。14日,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大兴分队与大兴办事处、海员社区的工作人员联合拆违,将大新街49号二楼平台上的10处违法建设依法拆除。据市城管局统计,今年3月27日至今,全市已经累计拆违超过30万平方米。

  图自家方便,大新街49号多户居民在圈占公共空间方面互相“攀比”,将阳台不同程度进行扩建。近日,在社区工作人员和执法部门的政策法规宣讲下,大部分居民都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愿意配合执法部门进行拆除工作。因拆除工作需要在二楼平台进行,执法部门协调专业施工队伍采用人力拆除,对居民扩建的彩钢结构、木质结构违建进行切割、分解。

  东莱办事处辖区德胜街99号的拆违现场,同样采用高空作业。该处商家为了达到广告效应,在墙体上扩建出面积一百余平方米的“大门脸”,不但大风天气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老旧小区墙体改造工程。执法部门与辖区办事处协调高空作业机械和专业施工人员,将“大门脸”分割成小块运走。

  在长春街198号院内,一处夹在两个居民楼中间的违法建设采用捣制结构建成,上空布满密密麻麻的电线,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执法部门因地制宜,采用小型钩机逐步拆除违建承重结构,最终安全拆除了该处违法建设。

  3月27日,全市拆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全力推进拆违行动落实。截止目前,全市共拆除违建7718处,30.7余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