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天,继红小学毕业班抽签!

  来源:哈尔滨日报

  当场制签、三次抽签

  在众人的注视下

  完成毕业生升初中的去向

  15日14时,继红小学会议室里,按往年一半升入69中,一半升入萧红中学惯例,在10个毕业班家长代表的全程参与下,继红小学(南岗校区)完成了今年毕业班确定对口初中抽签仪式。

  今年继红小学共有10个班300多名学生毕业,其中将有5个班升入69中,5个班升入萧红中学。因为抽签当天是15日,所以学校规定到场的家长都是班级学号为15号的学生家长,如果家长代表不能到现场,将安排25号家长作为家长代表。

  此次抽签分为三轮进行

  第一轮抽签是从三个工作人员中选出一个工作人员制作二、三轮用的抽签,保证抽签制作不会因提前一人操作而藏假。按班级的顺序抽签对后几个班不公平,因此,第二轮是10个班级抽取抽签顺序。第三轮的抽签,工作人员再次抽取10个乒乓球,在5个球上写上“69”字样,5个球上写上“萧红”字样。封箱之后,家长开始摇签,10个兵乓球按第二轮顺序被一一抽出,10个班级的学生通过抽签决定了自己将去哪个初中。 

  记者在抽签现场看到,为了确保现场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学校提前对家长代表的身体状况、接触人群等进行严格考察,现场家长代表座位安排都保证安全距离,同时,还为家长在检查抽签用品时准备了一次性手套。

  为了让10名家长代表更放心,抽签的每个细节都要家长代表亲自鉴定,工作人员将盛有乒乓球的透明托盘端到家长代表面前,让家长代表查看,确认没问题后,再检查抽签箱和纸张。在家长代表没有异议后再进行下一项,家长代表摇动完抽签箱后再由工作人员抽签。整个抽签过程全程都有纪委和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抽签结束后,公证处宣布抽签结果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