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携民意而来 为百姓发声

  来源:黑龙江日报

  怀揣带着温度的一线调研成果,交流来自黑土地的实践感悟。20日上午,在黑龙江省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从哈尔滨启程,出席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一言一语为民生,一步一履总关情。为开好本次大会,代表们在会前通过各种方式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基层群众呼声,为此次赴京参会、履职尽责做足“功课”。他们当中许多是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对参加好这次在不平凡之年召开的盛会,期望多多、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审议好各项议程,高质量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同时,代表们将从大局出发,站在全国发展的角度积极反映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要求,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高质量反映龙江人民意愿和心声。

  全国人大代表张敬华:

  我是一名龙江产业工人代表,过去的一年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的履职精神参加会议,认真审议好大会各项议程,把广大产业工人和人民群众最迫切的心声和愿望带到全国两会上,并就如何更好发挥企业技能人才作用、畅通产业工人成长通道、吸引年轻人加入制造业核心技能人才队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我们的祖国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经受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向世界展现中国人民的团结、自信和智慧,衷心祝愿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人大代表高春艳: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同寻常。这次盛会将向世界彰显中国智慧、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必将凝聚更多共识,汇聚强大力量,进一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解贫困群众燃眉之急,与贫困群众架起连心桥,精准发力,啃掉“硬骨头”,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带领身边的贫困群众跑出减贫脱贫“加速度”。

  全国人大代表魏春:

  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两会,虽然疫情的原因会期后延,但我的心情依然非常激动。作为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对全市公安机关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深有感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民警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让我感动。作为人大代表,我将在会议期间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聚焦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郭成宇:

  虽然今年的两会会期推迟了,但我对即将到来的两会热切期盼,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一定把人民的声音带到两会上。今年我带到两会上的建议是,用黑龙江优质特色原材料开发营养健康的特殊食品,开发油莎豆代替进口大豆,保障我省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