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疏导交通、规划送子临时车位…哈市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ZAKER哈尔滨

  25 日,哈市高中 ( 含中职学校 ) 毕业年级返校复学,为提高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通行效率,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哈市交警部门开启 “ 护学 ” 模式强化校园门前交通疏导、设置临时停车泊位等多项有效措施。

  “ 一校一策 ” 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25 日 6 时 30 分,动力交警大队就全部在岗在位,针对第九中学前车辆较多的情况,交警为家长开辟了专用行车道用于送子车辆即停即走,和平路和文府街方向的送子车辆可直接进入此通道,大大提升了和平路整体的通行能力。与此同时,动力交警大队还与南岗大队、香坊大队实时联动,缓解上学流、上班流叠加所带来的的交通压力,确保和平路、中山路、宣庆街等道路的安全、有序。

  哈三中学位于一曼街与果戈里大街合围区域,临近霁虹桥、红军街等主要干道。交警南岗大队实施一校一策,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灵活调整执勤岗位,同时增派警力部署全员提前上岗,加大巡逻警车巡逻频次,及时劝离送学车辆,避免拥堵发生。此外,还在校园周边设置可移动的安全出行提示牌,引导送学车辆及骑行共享单车的学生文明有序通行。

  62 所初高中集中推送安全提示

  为了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复学前,各辖区大队组织所管辖区域的学校,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集中转发推送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安全提示,让老师、家长、学生提前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做到送子车辆即停即走,确保交通顺畅,学生出行安全。据悉,复学前全市共有 62 所初高中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交警部门的交通安全提示。

  校园周边施划标线、规划送子临时车位

  24 日中午,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带领施工人员来到位于哈西的松雷中学,对周边的交通组织进行进一步优化。据秩序处规划科科长吴殿刚介绍,由于近日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交警部门在在雨停间隙完成了对周边交通标线的重新施划,保障复学后学校周边街路标志、标线的清晰与完整。

  此外,交警部门根据松雷中学上下学情况,在学校周边设置分时段停车路段,允许送子车辆在早间 6 时 30 分至 8 时以及下午 17 时至 21 时进行临时停放,其他时段禁止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