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日采集3000份!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6至8小时出结果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满足当前复工复产人群核酸检测需求,保障充足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哈医大一院在南岗院区建立方舱P2+核酸检测实验室和门诊核酸采集室,通过优化采集和检测流程,确保检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每日核酸采集3000份,门诊核酸检测后仅6至8小时就能在手机端查看报告。

  据介绍,为保证标本采集的准确性,核酸采集全部采用更为准确的鼻拭子的方式。同时,为保障患者采集的安全,防止交叉感染和人群聚集,采集室严格按照感染监控要求进行“一人一物一消毒”,采集室每次只能有一人进入,护士采集时都要进行手消毒更换手套并再次手消毒。

  采集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对地面、座椅、接触物体及环境用1000mg/L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擦拭。采集后的试剂管立即用消毒液消毒并将其放入单独密封袋中,对密封袋进行喷洒消毒。转运时还会对转运罐及转运箱进行二次消毒,确保采集和转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