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和兴路日均 3 小时都在堵车,下周出行要注意这些街路

  来源:ZAKER哈尔滨

  本周,伴随着一些年级的复课和受连续降雨天气的影响,哈市道路交通拥堵程度持续加重,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到,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是和兴路,平均每天有 3 个小时都处于堵车当中。

  据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哈市通勤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 1.67,在今年过去的 23 周中,本周拥堵排名第 5 位。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加重了 1.36%,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6.89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0.98%;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49,环比上周加重 0.81%,全天平均车速 30.73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0.47%。

  南岗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本周该区域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67 倍,平均车速 26.55 公里 / 小时。

  和兴路是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本周和兴路累计拥堵 21 个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3 小时处于拥堵中,且和兴路由东向西方向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达 1.88。

  另外,拥堵变化 “ 异常 ” 的道路出现在群力大道(由西向东),本周拥堵环比上周上升幅度高达 110%,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2.53,高峰平均车速仅 18.88 公里 / 小时。

  下周出行参考:

  下周五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1.62,平均车速 28 公里 / 小时,将可能是当周最拥堵的一天。

  下周交通高峰期最拥堵的道路将是和兴路,拥堵概率为 48%,预计高峰平均车速 22 公里 / 小时。

  其次,市区内驾车出行还要特别注意三大动力路、南直路和新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