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全省防汛备汛及防洪工程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15日讯(李刚记者张长虹)6月15日,全省防汛备汛及防洪工程建设调度会议在省水利厅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超标洪水防御、山洪灾害防御、重点区域防御等5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周密的安排、严密的防范,迎战夏汛期,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各地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洪工程建设。要统筹谋划、科学调度,把主要支流、中小河流等防洪工程建设,特别是水毁修复等工程项目做实、做细,充分发挥防洪工程的效益。

  据了解,目前省水利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6个检查组赴13个地市,开展汛前险工弱段和水工程安全度汛检查,发现6类65个问题,目前全部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