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高考生:黑龙江省各批次 A 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20 日,记者从最新发布的《2020 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了解到,我省在普通本科第一批次 A 段、第二批次 A 段、高职(专科)A 段和艺术类本科第一批次 A 段、第二批次 A 段、高职(专科)批次 A 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其他批次和类型仍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按照 “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 的原则,根据考生总分或投档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投档(按照志愿顺序),投出档案均视为第一志愿,由高校择优录取。

  普通批次 A 段平行志愿投档时,分文史类和理工类,按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别进行排序,依次检索投档。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照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文史类为语文、外语、文科综合、数学,理工类为数学、外语、理科综合、语文。

  艺术类本科一批 B 段、本科二批 B 段、高职(专科)批次 B 段、高职(专业)批次和体育类本科批、高职(专科)批按照 “ 志愿优先 ” 的规则进行投档。每批投档时,先投放填报第一志愿的考生电子档案,由高校根据本校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若有个别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以此类推。每次投档时,省招生考试院将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均符合投档天剑的考生档案,一次性全部投档到高校,由高校按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