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讯:“美莎克”中心已于 18 时 30 分前后由五常进入哈尔滨

  来源:ZAKER哈尔滨

  市气象台消息,“ 美莎克 ” 中心已经于 3 日 18 时 30 分前后由五常长山乡进入哈尔滨境内。为热带风暴级。

  3 日 20 时 17 分,“ 美莎克 ” 中心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境内。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最大风力 8 级, 18 米 / 秒(约 65 公里 / 小时)。预计 “ 美莎克 ” 将以每小时 3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热带风暴,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是指其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力达 8-9 级(17.2-24.4 米 / 秒)的热带气旋。热带风暴是 “ 台风编号 ” 的起始级。为便于应用和对外服务,有时把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统称为 “ 台风 ”。

  热带气旋以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分为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六个等级。风力 16 级或以上为超强台风;风力 14-15 级为强台风;风力 12-13 级为台风或飓风;10-11 级是强热带风暴;8-9 级的是热带风暴;6-7 级是热带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