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前转移安置村民,应急救援人员 24 小时待命 | 五常市部分乡镇提前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ZAKER哈尔滨

  9 月 3 日,为应对台风 “ 美莎克 ”,五常市部分乡镇提前启动应急预案,转移安置部分住在老旧房屋内的村民,抢险人员 24 小时待命。

  五常市冲河镇镇长王忠鹏介绍,冲河镇有 11 个村,镇政府要求各村村干部随时待命,组织人员巡查,监测险情。丰源村套子里屯靠近河边,为防止降雨涨水引发灾害,村委会提前就准备了预案。村委会设有防汛指挥部,设置了监测预警组、转移安置组、安全保卫搜救组和后勤保障组。

  为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套子里屯 4 户住在老旧房屋内的村民已在白天就转移到亲属家里。村干部连夜带领抢险队员巡查村屯,一旦发生险情可及时预警,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沙河子镇镇长梁丽丽介绍,沙河子镇有 13 个村,各村都有抢险小分队,要求所有队员 24 小时待岗,共转移安置人员 44 人。各村在防汛期间都组织过演练,有完整的应急预案,已充分做好应对台风准备。

  五常市应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应急部门已提前向各乡镇下发了防范台风 “ 美莎克 ” 的通知,值班人员时刻监测气象云图,对台风可能经过的路线及时通报给相关乡镇,同时,4 支抢险队伍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