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堵王”仍是和兴路!下周途经友谊路、上海街,提前选择合理路线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本周受台风 “ 海神 ” 过境带来大风和持续降雨的影响,哈市道路交通拥堵情况比较明显,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显示,和兴路、教化街、文昌街等 9 条道路进入常发拥堵道路排行榜,提醒驾驶人上下班高峰时注意选择绕行,规避拥堵。

  据高德地图实时监测数据反映,本周哈市通勤日高峰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了 1.99,环比开学第一周拥堵状态有轻微下降,最堵车的一天出现在 9 月 8 日,当天的拥堵延时指数高达 2.35。

  7 日至 11 日通勤日 5 天的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在 18.56 公里 / 小时至 21.89 公里 / 小时之间。

  本周哈市常发拥堵道路排行榜 ↓

  环比上周,“ 堵王 ” 仍然是和兴路,7 天内总计拥堵时长长达 31 个小时。这次 “ 新晋 ” 最堵道路行列中的是香福路,早晚高峰平均时速 27.8 公里。

  下周拥堵预测分析,环比本周哈市道路拥堵程度将有所缓解,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普遍都在 2.0 以下。

  需要驾驶人留意的是,由于地铁 3 号线西北环友谊路沿线车站开始陆续施工,12 日起将启动上海街站主体施工,届时将部分封闭友谊路(报业胡同至香格里拉酒店)路段,提醒驾驶人驾车途经友谊路、上海街及其周边区域时,提前查看导航选择合理通行路线,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