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吊车高空作业!呼兰区两个月拆除违建 23.4 万平方米

  来源:ZAKER 哈尔滨 孙铭健 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9 月 13 日上午,大型吊车的吊臂伸向高空,呼兰区德利时尚宾馆大楼 7 至 9 层楼的违法建设开始拆除。当日,呼兰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共出动 50 名执法队员,大型机械 2 台,预计该将完成拆除违法建筑共计约 4000 平方米。从 7 月初至今,两个月时间里,呼兰区共拆除违法建筑 23.4 万平方米。

  “ 该处违建位于楼顶,违建方为了增加建筑物的使用面积,运用大型建筑板材私自搭接层,在楼顶高空搭建了面积巨大的违法建设。” 现场城管执法队员介绍,该处违法建设拆除难度相对较大,施工人员动用了大型吊车,将拆下来的巨型建筑材料从高空吊放运送在地面上。

  同时,为了确保作业安全,呼兰区城管执法等各个职能部门在现场全力维护秩序,引导周边群众不围观不围堵,确保此次拆违行动平稳完成,预计将该处违建彻底拆除需要近 2 天时间。城管执法队员表示,该处违建被拆除后,后续的拆违现场清理和建筑垃圾处置工作将立即同步展开。

  下一步,呼兰区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大力动员更多的违建业主自觉加入到自拆行动中来,加大拆违力度,还公共空间给市民,让城市面貌越来越整洁、美观。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从今年 7 月初开始,呼兰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整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 23.4 万平方米。目前呼兰区整治违法建设工作已进行到扫尾、清底阶段,预计 9 月 20 日前,呼兰区主城区范围内的所有违法建设将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