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玉米倒伏影响秋收进度?哈市出台“抗灾补贴政策”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辛娜

  哈市连续三次受台风影响,部分区县(市)的玉米出现一定程度倒伏。农作物倒伏不但会影响秋收进度、收获效果,也会增加收获作业成本。为有效解决收割倒伏玉米机械紧缺的实际,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市政府出台了专项抗灾补贴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对玉米收获机加长装配扶禾器和加装扶禾绞龙装置,有效提高倒伏玉米的收获效率,保证收获质量。

  具体补贴对象为哈市 9 区 9 县(市)辖区内已登记注册(或提供合法证明材料)的 4 行及以上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补贴标准为对玉米收获机加长装配扶禾器和扶禾绞龙装置(必须同时加装)的,市本级资金给予单台 0.3 万元补贴。

  初步统计,截至 9 月 13 日,全市已改装玉米收获机 1200 余台,为抢抓农时、收割倒伏玉米赢得了时间,为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