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磅!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金银铜奖颁布

  来源: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

  10月17日,从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终评活动上获悉,现场发布了稻米品评品鉴终评结果。

  据了解,稻米品评品鉴活动作为大米节的亮点内容之一,广受国内外关注,品评品鉴结果得到了参评企业和消费者的认可,品评品鉴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大米品评品鉴活动与上两届相比内容更加丰富,根据品质特点分别设置了粳稻组、籼稻组以及“十大好吃米饭”四组不同类型的品评品鉴活动。在奖项设置上,增加获奖名次,粳稻组与籼稻组分别设3金6银9铜,再加上粳稻和籼稻各“十大好吃米饭”,共设56个奖项。

  2020十大好吃米饭获奖名单

  籼米组

  2020十大好吃米饭获奖名单

  粳米组

  2020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获奖名单籼米组

  2020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获奖名单粳米组

  “今年是第三次举办大米节品尝品鉴活动,效果越来越好,权威性不断提升,而且逐步走向国际化。”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连瑞接受采访时说。

  对于这次大米节的感受,李连瑞表示,现在参赛企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从目前专家评审的情况看,本届大米节要比前两届都好。有这样的结果,主要是我们的企业、合作社、农民等在参加大米节后认真反思,总结过去大米种植、管理、加工、储藏以及加工行业等方面,不符合标准的因素和做法,一步步逐渐在改进。

  “为了促进品种选育转型升级,推动稻米种植标准提高,今年年初和去年秋季,咱们省的企业和合作社请了省内著名专家和科学家围绕如何提升稻米质量进行了研究。围绕大米品鉴的标准,确定育种方向,种植方式,培育品种,研究如何增产,提高食味品质等,都对龙江大米的品质提升做出积极贡献。”李连瑞说。

  在谈到大米节的举办,对黑龙江稻米产业发展有何影响上,李连瑞充满信心的表示,通过三届大米节,中国大米产业的品牌影响力、食味性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企业、合作社营销量逐年增加,尤其是前两届获奖的品种和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非常好。这充分调动了国内及省内企业的积极性,对全省的大米产业提升和推动起到巨大的助力作用,为我们国内大米,尤其是黑龙江大米迈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