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驾照降型还超载上路!

  哈尔滨市三天查扣违法大货60台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对大货车超载、闯禁行、超速等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并对近期货车典型违法持续加大曝光力度。据了解,在10月18日至20日三天的夜查整治行动中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再查扣违法大货车60台,其中百吨王货车18台,渣土车42台。

  10月18日晚23时48分在香坊区江南中环路巡逻时,发现黑AL288*号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随后将其截停。面对询问,驾驶人牟某平主动配合,并交代自己拉载货物为石粉,打算去往某砖厂送货。认为深夜上路不会遇到交警查处,便驾车上路。执勤警力随即带其进行称重,结果显示该车实载61485kg,超载30%。四个小时后,10月19日2时36分许,当警力再次返回香坊区江南中环路巡逻时,再次发现黑AS925*号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随后将其截停。面对询问,驾驶人主动交代自己之前因为超载已经被累计记满12分,驾驶证也因此被降型。没想到这次上路又被抓。随后,经对车辆进一步称重,结果显示车辆超载30%以上,驾驶人此次再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