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明确了!哈市公交:冬运期 11 月 15 日起,限速 30 公里 / 小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文 / 摄

  从 11 月 15 日起至明年 3 月 15 日,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将启动新一轮冬季运输工作。10 月 29 日,公交公司安全生产部针对新驾驶员举办专门冬运培训。新驾驶员在通过所在线路繁险点培训、公司安全章程培训后,将上岗参与运营。按照规定,夏季公交车辆限速为 40 公里 / 小时,冬季限速为 30 公里 / 小时。

  冬季是公交运营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道路事故多发季节。参与冬运的驾驶员在正式上车运营前,首先需要通过行业管理部门以及公交公司考核,再到工作车队,对线路运营走向、高峰时段路段通行情况、线路繁险点进行培训。在经过各运营分公司安全能力考核后,方才能够上岗运营。

  按照相关规定,在冬运期间公交公司将严格监管驾驶员运营行为,特别提醒驾驶员注意车速,冬运期间不得超过 30 公里 / 小时。同时,要求驾驶员在冬季遇到大雪、暴雪天气时,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操作规范进行处置,做到 “ 预 ”,预热除冰,确保安全;“ 慢 ”,减速慢行,停车警示;“ 告 ”,沟通解释,视情疏客;“ 警 ”,报警报告,请求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