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想知道我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信息

  APP网站电话三种方式可查询

  记者从我省医疗保障局获悉,随着异地就医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群众获得更好的就医服务体验。异地就医一般分为三步走:先备案,选定点,再持卡就医。因此,选择就医地定点医院至关重要。国家要求2020年底前将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全部纳入至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定点医院达到37158家,基本能够满足异地人员的就医需求。那么到底哪些医院可以异地结算?我省公布以下几种查询方法。

  一、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直接查询

  第一步:手机下载并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即可在首页看到定点医院查询选项。

  第二步:进入“定点医院”页面后选择地区查询当地所有定点医院或选择地区后直接输入想要就医的医院查询是否为当地异地定点医院即可。

  二、通过“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详细查询

  第一步:登录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在首页“网上服务”部分可进行“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查询”和“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名单查询”。

  第二步:进入“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查询”或“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名单查询”查询页面后,选择相应省市即可查询当地所有定点医院或选择省市后直接输入想要就医的医院查询是否为当地定点医院。

  三、拨打各统筹区异地就医咨询电话

  为满足我省参保人员的异地就医备案需求,我省已更新18个统筹区177个异地就医备案咨询电话。如果您在黑龙江省就医,可通过“龙江医保”微信公众号查询各级医保部门异地就医咨询电话,询问当地异地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