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改善生活环境、缓解交通压力!尚志公铁立交桥本月末通车

  孙健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东

  日前,尚志公铁立交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 2020 年 11 月末通车。尚志公铁立交桥始建于 1996 年,原桥梁全长 580.46 米,全宽 12 米,已无法满足尚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此尚志市于 2020 年 5 月对该桥进行改建,该项目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对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尚志公铁立交桥项目位于饶河至盖州公路(G229)尚志段,该桥所在路网属于国家路网组成部分,从路线走势来看经过重要城市较多,且饶河口岸通过与俄罗斯完善经济物流,可带动城市发展,是振兴东北的重要通道组成之一。立交桥建成后将改善人居环境,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完善公路网的整体功能。

  项目新建设计为预应箱梁结构,设计新桥为左右分幅布置,桥长 655 米,桥宽 25.5 米,桥梁引道 410.7 米,下部结构为柱式墩台,钻孔桩基础,桥梁两侧辅道 1706.7 米。

  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第十项目部宋文龙说:“ 尚志大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包括桩基、墩柱、盖梁、梁板安装及桥面铺装工程。现在正在进行施工的是桥头堡工程和辅路工程,还有人行道和护栏及相应的附属设施,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大桥按期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