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万元,同比增 6.3%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今年,黑龙江省农民实现增收,前三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 9907 元,同比增长 6.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0.5%。

  我省是农业大省,今年,为促进农民收入的增加,加强农民转移就业,我省采取 “ 点对点 ”“ 一站式 ” 的方式,帮助务工农民跨省返岗复工。

  同时,我省稳定现有设施农业、养殖业、开复工企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引导农民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实现省内就业。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我省还开展 “ 挂锄期 ” 百日会战行动,引导农民利用农闲期,就近、就地灵活就业为主,进一步扩大农民转移就业规模,增加农民务工收入。据 10 月 28 日农情调度数据显示,全省农民转移就业总数达到 595.6 万人,同比增长 3.3%;实现劳务收入 815.6 亿元,同比增长 2.1%。

  今年,全省农业实现丰收丰产。目前,玉米、大豆、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市场价格上扬,居历史同期高位,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