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尔滨群力家园突发火情 沿路停放车辆挡住消防车! 幸亏火情较小居民呼吁清理乱停车辆

  9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家园小区一居民家突发火情,辖区消防部门迅速赶来处置。不想道路中间停满车辆,车体相对较大的消防车被困在车群中无法正常行动。情急之下,众多市民将挡路车辆抬起推走,消防车才得以勉强通过。幸亏火情较小,消防人员经过及时处置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据家住群力康泰嘉园小区的居民介绍,9日19时45分许,小区对面的群力家园小区一居民家中突然发生火情,有多辆消防车迅速赶到,因为俩小区间这段路是条断头路,夜间有大量私家车停放在此将路占满,消防车无法通过。消防员急的下车徒步向火场跑去。后来有人看到,多名附近居民跑来将堵路车辆抬起并推开,消防车才得以通过。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这里是条断头路,导致常年车辆乱停,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乱停车辆进行清理,防止再出现这种情况。

  10日,记者从群力家园小区社区获悉,突发的火情是有人在楼道内烧烤产生烟雾,被人闻到后误以为有火情而报了警。目前,辖区已将这里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逐级进行上报,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