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两渣土车迎面相撞驾驶室严重变形

  受困人员双腿被夹消防员破拆救出

  10日13时12分,伊春嘉荫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嘉荫农场十四连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名人员被困情况危急,嘉荫大队立即出动主站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由于事故发生地点距大队较远并且道路施工,天气寒冷路面结冰,嘉荫县消防救援大队于13时58分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勘探,发现现场为两辆渣土车迎面相撞,一人已经被群众救出,另外一人被困驾驶室内。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受困人员的双腿被夹住无法动弹,嘉荫消防大队立即制定救援计划,首先进入车内利用剪切钳将方向盘拆除,为下一步救援提供空间,然后利用扩张器缓慢扩张驾驶室操作台,将被困人员右腿移出,最后将车门用无齿锯切割卸下。在保证被困人员不受到二次伤害的前提下,使用液压扩张器,将变形的驾驶室缓慢扩大,把被困人员左腿抽出。同时,为防止被困人员陷入昏迷,消防员不断与其进行谈话,转移其注意力。经过消防员近20分钟的努力,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在一边等候的120急救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