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8 日,城区东部这 5 条道路通车!将惠及哈市东部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

  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赫 / 文 韩伟 摄 / 视频拍摄

  由哈尔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哈尔滨东部地区长江路拓宽工程,以及华南四路、晶城一路、晶城二路、五洲动漫城 - 香坊南北路 17(暂定名)等 5 条新建道路工程将于 18 日通车。此前,东部地区炼油路、千山路提前完工通车。由此,主城区东部地区共 7 条道路顺利通车。

长江路跨香福街立交桥 ↑长江路跨香福街立交桥 ↑

  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服务中心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华南城等产业项目的不断发展和哈尔滨城区东部地区常住人口增多,提升相关区域交通通行能力需求日宜强烈。尤其是长江路的车流量大、重载车辆多、车速快,原有双向四车道道路破损,且建设标准为公路标准,不具备市政基础设施功能,需按照市政标准拓宽并进行配套设施提档升级。为此,今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决定拓宽和新建东部地区 7 条道路工程,并由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服务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长江路跨香福街立交桥 ↑长江路跨香福街立交桥 ↑

  “ 城区东部地区共 7 条道路通车,最直接受益的就是我们华南城的商家。” 华南城商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7 条道路通车不仅完善了华南城商圈基础设施配套,拉动了周边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及旅游业,也提升了周边区域房产物业价值。

千山路 ↑千山路 ↑

  7 条道路具体如下:

  长江路拓宽工程

  位于香坊区,8 月 1 日开工。起点华南二路,终点道外界,全长 2400 米,红线宽 80 米,双向 8 车道。该项目通车后,进一步提升长江路作为哈市东部地区进出城主要道路的通行能力,加强华南城与外部交通的组织联系,为区域交通快速集散提供有利条件,促进了华南城商圈融合发展。

长江路拓宽工程 ↑长江路拓宽工程 ↑

  华南四路、晶城一路、晶城二路新建工程

  均位于香坊区,5 月 20 日开工。其中,华南四路道路工程,起点晶城一路,终点晶城三路,全长 914.5 米,红线宽度 30 米,新建机动车道宽 15 米,双向 4 车道;华南城配套道路项目晶城一路道路工程,起点华南中路,终点华南四路,全长 460 米,红线宽度 40 米,新建机动车道宽 15 米,双向 4 车道;华南城配套道路项目晶城二路道路工程,起点华南中路,终点华南四路,长度 460 米,红线宽度 60 米,新建机动车道宽 30 米,双向 8 车道。上述三条道路通车,既解决华南城区域道路互通、路网不完善的问题,也将满足华南城商区业户、华南城紫荆名都、华南城学校等出行需求。

华南四路 ↑华南四路 ↑
晶城一路 ↑晶城一路 ↑
晶城二路 ↑晶城二路 ↑

  五洲动漫城 - 香坊南北路 17(长江路 - 规划闽江路)新建工程

  位于香坊区,6 月 7 日开工。起点长江路,终点闽江路,全长 570 米,红线宽度 40 米,新建机动车道宽 15 米,双向 4 车道。道路投用,解决了五洲动漫城区域道路互通问题,便利了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通行,改善了公众出行环境。

香坊南北路 17↑香坊南北路 17↑

  炼油路新建工程

  位于香坊区,6 月 17 日开工,10 月 30 日通车。起点长江路,终点禧龙物流园区,全长 310 米,红线宽 40 米,新建机动车道宽 16 米,双向 4 车道,其中,新建跨河桥 1 座,桥梁全长 38 米。该项目通车后,缓解了禧龙大街交通拥堵现状,优化了禧龙国际商贸物流园区内部交通,为区域交通快速集散提供有利条件。

炼油路 ↑炼油路 ↑

  千山路(长江路 - 东西规划路)新建工程

  位于南岗区哈尔滨国际农业博览中心地区,5 月 11 日开工,8 月 5 日通车。起点长江路,终点东西规划路,全长 320 米,红线宽 40 米,新建机动车道宽 15 米,双向 4 车道。该工程通车后,助力哈尔滨国际农业博览中心地区交通能力提升。

千山路 ↑千山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