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惩戒”“修复”两手抓!道里区推出“信用修复套餐”,化解辖区企业失信影响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道里区某企业负责人反映,该企业因存在不良信用信息,在招投标、政府采购、企业融资等生产经营领域严重受限。为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道里区信用办立即启动 “ 信用修复套餐 ” 服务,在市信用办的全力协助下,原本需要 10 个工作日的流程,仅用不到 5 天就完成了。

  道里区以建立健全信用修复机制为抓手,以 “ 信用修复套餐 ” 服务为手段,实现了 “ 惩戒 ”“ 修复 ” 两手抓、两手赢,有效化解了辖区企业因失信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营造了诚实守信的高质量营商新环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套餐一:强化宣传塑环境

  以 “ 信用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哈营 ” 和 “ 营在道里 ” 等市、区两级平台为载体,注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成功经验的宣传引导,增强企业自律意识,全面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优化营商环境。

  套餐二:主动对接优服务

  针对 “ 信用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网站上公示的辖区企业不良记录信息,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整改到位,符合修复条件的,主动与企业对接,指导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套餐三:自主申报简流程

  “ 一般失信行为 ” 行政处罚的信用修复,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 “ 信用查询服务区 ”,由专人指导企业通过 “ 信用中国 ” 网站在线申请修复,实现了信用修复 “ 零见面 ” 自主申报。

  套餐四:绿色通道促效能

  涉及 “ 严重失信行为 ” 的信用修复,按照 “ 谁处罚、谁录入、谁修复 ” 的原则,辖区企业提交申请,区信用办开通 “ 绿色通道 ”,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符合修复条件的,即时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最大限度的缩短了修复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