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声民生

  原标题:这波冷空气降温够狠!没有最低,只有更低!黑龙江近三成地区气温低于-20℃

  这波冷空气虽然造雪能力不强

  但是在降温方面

  只有更低,没有最低!

  29日早上

  大兴安岭以及我省中南部地区

  近三成地方气温低于-20℃

  天寒地冻,滴水成冰

  29日夜间到30日早上,中南部局地有雾或霾,能见度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燃煤取暖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有分散性阵雪,并且在12月1日-5日五天的时间里,全省都是晴有时多云的好天气,气温在此期间总体呈上升趋势。

  12月6日-7日,我省自西向东有阵雪天气,降雪同时气温下降、风力增大。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11月29日17时发布29日夜间至12月2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29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9~-27℃,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哈尔滨、牡丹江-22~-20℃,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双鸭山-15~-13℃,其它地区-18~-16℃。

  30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绥化北部-12~-10℃,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双鸭山-7~-5℃,其它地区-10~-8℃。

  哈尔滨天气预报

  交通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