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建成区核心区域 35 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12 月 1 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淘汰燃煤锅炉 474 台,完成我省下达 3 年任务的 94.4%。实现市区建成区(核心区域)35 蒸吨以下和县(市)城关镇建成区 10 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 清零 ”。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根据黑龙江省要求,哈尔滨三年计划淘汰 502 台燃煤锅炉,今年计划完成淘汰 489 台。其中,包括市区建成区(核心区域)35 蒸吨以下(5 台)和县(市)城关镇建成区 10 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 台)实现 “ 清零 ”,淘汰建成区外 10 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481 台。目前,全市已淘汰燃煤锅炉 474 台,完成年度任务的 96.9%,占我省下达 3 年任务的 94.4%,替代散煤 18.6 万吨。

  今年,我市完成 82 台燃煤电厂和九区建成区 65 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占年度任务的 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