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54 人上岗!哈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评价)员将依法履职

  ZAKER 哈尔滨记者 董艳春

  12 月 1 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特邀监督(评价)员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我市营商环境的监督作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在社会各界选聘特邀监督(评价)员 154 名。根据新出台的《哈尔滨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评价)员管理办法》,监督(评价)员将在开展日常监督的同时,参加市营商局组织的专项监督,受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委托开展重点监督。

  聘任营商环境特邀监督(评价)员,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强化社会监督,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倒逼改革深化,全面增强聚集要素的吸引力,搭建 “ 亲 ”“ 清 ” 政商关系。

  我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评价)员队伍自组建以来,积极行动,认真参与我市营商环境监督,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特邀监督(评价)员将根据该《管理办法》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