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省首家!中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开通省医保线上支付

  ZAKER 哈尔滨记者 石晶

  日前,中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省医保线上支付功能全面开通,成为全省首家实现该项功能的医疗单位。该项功能开通后,曾在该院就诊过的省医保患者便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完成省医保的线上支付。

  中医大二院为黑龙江省首家开设 “ 互联网 + 医疗健康 ” 的中医医院,于 2020 年 3 月 12 日正式挂牌上线。现已实现云预约、云配送、健康宣教等服务功能。百姓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咨询、线上复诊、线上续方、送药上门等功能,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三甲中医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能够有效满足后疫情时代的群众医疗急需。

  为着力简化患者就医流程,提升百姓就医感受。近日,中医大二院又以互联网 + 医疗支付为切入,积极为患者提供一站式医疗健康支付解决方案,创新开展省医保门诊患者线上医保报销实时结算缴费的工作,对整个线上流程进行全面改造。利用互联网打破医院围墙,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面的医疗支付方式。智能手机变身智能就医窗口,在线复诊、开方续药、线上交费、医保支付、药品配送到家一站式全部为患者解决。而就诊患者只需关注医院官方微信号(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进入互联网医院界面,就医流程简化仅在一键操控之间。

  互联网医院省医保线上支付的开通,也大大缓解了线下就诊患者排队支付耗时的压力,解决了线上复诊的省医保患者只能自费支付的困扰,可以为患者就医节省 30%-50% 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