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省京剧院上演荀派名剧《金玉奴》,展花旦魅力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 黑龙江省京剧院上演的《金玉奴》,充分展示了花旦行当的特色,传承了荀派艺术的精髓。”12 月 5 日,由宋长荣先生入室弟子蒋兰兰主演的荀派名剧《金玉奴》赢得了观众的点赞,资深戏迷更评价省京剧院演员的表演:“ 能抓住观众,眼神中有情感,自然流露不空洞。”

  荀派艺术十分注重表演,对演员要求很高。

  演出中,蒋兰兰的表演热情饱满,妩媚缠绵,成功塑造了一个地位卑微却热情质朴疾恶如仇的古代少女形象。其他演员也都充满了激情和感染力,观众席中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充分表达了观众对黑龙江省京剧院演职员的喜爱和赞赏。

  2020-2021 年度黑龙江省冬季系列驻场系列演出中,京剧专场以惠民票价、经典传统戏为主打牌,得到了广大戏迷观众的认可与好评。接下来,黑龙江省京剧院还将推出更多精彩剧目,让这个冬天温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