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险!老人爬出二楼窗外被困缓台上 幸好民警及时救援

  徐晓宇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居民刘大娘被困在二楼缓台上无法下来,多亏了邻居及时报警,危急时刻,民警显身手成功救援。老人获救后,人们纳闷,老人为啥要爬出窗外到缓台上?

  12 月 1 日 10 时许,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向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一小区,居民刘大娘被困在二楼缓台上无法下来。接到报警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刻联合消防部门启用消防车迅速赶往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在事发地居民楼缓台面积狭小,并且缓台上都是冰雪,很滑,刘大娘站在缓台处不敢移动。且缓台是个斜坡,稍不注意很容易滑倒摔下去,后果不堪想象。

  由于事发地建筑原因,消防车无法将云梯恰好升致缓台处。而此时,刘大娘已明显有些体力不济,随时有跌落的危险。民警立即从楼道跑到二楼,徒手爬上二楼缓台,一面安抚她紧张的情绪,一面做好保护措施,并搀扶其一步步向距离缓台最近的楼道窗移动。

  通过民警的紧急救援,最终居民被安全解救,受到惊吓的老人仍心有余悸。

  经了解,刘大娘就住在该楼,事发时她就在窗户那整理物品,一不小心把水卡掉了下去,掉落至二楼缓台处。想到没有水卡交不上水费很不方便,老人便冒险从窗户爬至缓台,刚开始下去的时候没想太多,结果缓台上面都是冰,脚底打滑根本站不稳,想从窗户回到室内也用不上劲,就被困在缓台上无法动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