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身背人命频换身份警方两次扑空,在逃 12 年嫌疑人落网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12 年前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成了网上逃犯,男子隐姓埋名四处流窜,在不同的落脚地变换身份打工,警方追逃两次扑空仍坚持不懈,最终将其抓获。

  2008 年 7 月 31 日,五常山河屯林业局辖区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潜逃。12 年来,林区公安局山河屯分局始终没有放弃对张某的追捕,但由于该人在潜逃后隐姓埋名,案件一直找不到突破口,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

  “ 三打两控一遏制 ”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警方加大追逃力度,全面梳理网逃信息,将张某列为重点进行专案攻坚。11 月 22 日,专案组获取信息,张某曾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一工地务工。

  民警迅速赶到张某所在工地,得知张某已于 5 年前离开。唯一的线索中断,民警们没有放弃,在工地周边持续开展调查,获取到张某可能在威海市某镇一工厂务工的线索。通过循线追踪,却得到张某已于 2 年前离开该工厂的信息,线索再次中断。

  通过深入分析张某生活轨迹与研判,民警终于在 11 月 28 日获取了张某在威海市某地的线索,进一步摸排、蹲守,锁定张某居住在一小区出租屋内,并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经讯问,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