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同学会见老友,喝点酒就 battle?俩六旬老人“炫富”闹进派出所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智威

  同学会本是增加同学情谊的事儿,近日,哈市的两位 “50 年老同学 ” 却因为互相攀比炫富还闹进了派出所。

  13 日,对于今年 66 岁的周成(化名)和他的同学们而言,是早就约好的。每年的 12 月,他和他的初中同学们,都会在这个月选一天进行同学聚会,相互了解近况,增进友谊。为了不在同学们面前 “ 丢面儿 ”,周成还换上了平时只在重要场合才穿的西装,精心打扮了一番。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酒过三巡后,10 余位同学攀谈甚欢,酒意浓的周成表示现在自己生活得很好,每月除了退休金外,子女每月也给他很多钱,子女在某某大公司上班担任领导等等。周成一系列的话,引起同学王超(化名)反感:“ 你那个单位退休金才几个钱儿?你孩子条件好还能让你住那个小房子?你现在天天呆着没事儿干,我退休了自己还开公司呢!”

  王超的几句话,让周成很难堪。双方借着酒劲儿就 “ 双方财富 ” 问题发生了激烈辩论。尽管同学们阻拦,但双方愈演愈烈,最终动了手,撕打在一起。饭店经理听到包房内的异常声音,怕事情闹大,报了警。

  随后,道外公安分局南市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询问,其余的同学们见民警来处理问题,表示很放心,选择继续留在包房内喝酒。经调解,两个人均表示,其实平时同学关系不错,只是多喝了几杯。王超说:“ 从初中算起,同学们都认识 50 多年了,谁不了解谁啊?就是酒劲上来了,所以看见同学吹牛,情绪激动了!” 目前,在派出所调解下,双方已经达成了和解,两人互相搀扶着,离开了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