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国雪雕赛 17 支队伍太阳岛“比美”,聋哑艺术家参赛获奖

  太阳岛雪博会景区又增加了 17 件美轮美奂的雪雕艺术作品。25 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全国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落下帷幕。哈尔滨一队作品《白色天使》获得一等奖,黑龙江聋人冰雪雕塑队的参赛作品《冰城少女冬之恋》获得二等奖。

  全国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国内级别最高的雪雕赛事。本届 “ 国赛 ”,来自安徽、湖南、陕西、广西、云南、河北、内蒙古、辽宁和黑龙江等省、市的 17 支代表队 50 多名选手参赛。在四天的激烈角逐中,各地雪雕精英和雪雕爱好者顶风雪、冒严寒,以精良的技艺和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完成了 17 件风格各异、创意独特的优秀雪雕作品,为第 33 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再添佳作。

  经过冰雪艺术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评定,哈尔滨一队作品《白色天使》获得一等奖。据哈尔滨一队队员介绍,作品表现的是疫情期间一位白医天使扶起一个重病患者,作品周围的 “ 蛇杖 ” 是医学标志,该作品表现了对所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崇敬。

  黑龙江聋人冰雪雕塑队作品《冰城少女冬之恋》、黑龙江根基艺峰代表队作品《童年冬趣》荣获二等奖。黑龙江聋人冰雪雕塑队的队员告诉记者,该作品体现了浓浓的哈尔滨元素,将哈尔滨火车站、教堂、哈尔滨美女组合造型。雪坯是 3 米 X3 米。聋人队三位队员中,两位绥化队员是聋哑人,是当地的黑陶艺术家。另一位队员是齐齐哈尔的美术工作者,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哈尔滨的雪雕大赛。

  内蒙古达斡尔族联队作品《扳坤》、陕西开凿者代表队作品《大梦想家》、黑龙江頔頔艺雕代表队作品《希冀》荣获三等奖。湖南将求索代表队作品《观雀 · 曹操》获最佳表现奖;安徽纳川艺术队作品《梦里徽州》获最佳创意奖;昆明学院代表队作品《共同体》获得最佳技巧奖。

  在本届全国雪雕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三支队伍,将有资格参加于 2021 年 1 月 10 日至 13 日举行的第二十六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