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近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平房区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哈达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英才快餐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快检、“ 黑龙江冷链 ” 追溯平台使用、食品生产经营重点环节风险管控等情况。

  检查组来到哈尔滨英才快餐食品有限公司总监控室现场查看中央厨房的运行情况,了解到企业日配送量最高已达 5 万余份。检查组听取了企业从原材料清洗加工到制作分餐,及回餐处理到餐具清洗消毒全过程介绍,重点询问企业在食品加工关键控制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情况,并就企业为隔离点配送餐食的温控标准和保温措施、保温箱及运输车辆的消杀防护措施等进行探讨。

  检查过程中,相关企业承诺,一定严格遵守相关要求,以 “ 做放心品牌,保食品安全 ” 为方向,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

  督导检查组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既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从源头上防控食品安全隐患,又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按照相关行业疫情防控指南和规范等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做好从业人员个人安全防护,落实落细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