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呼兰商超限时开放,民警走进市场护航

  来源:ZAKER 哈尔滨

  春节即将到来,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门采买年货、安度新春佳节。哈市呼兰公安分局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于 2 月 9 日、10 日、11 日,限时开放部分商场、超市、市场的部署,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全部警力调投入各大市场、超市,现场执行秩序维护和安保执勤工作。

  9 日 8 时许,呼兰公安分局机关 124 名抽调警力、巡警大队全体及派出所执勤警力分赴 11 个大中型超市、市场,根据现场情况布设警戒带、隔离桩、“ 一米线 ”,对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

  9 时,分局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强调执勤工作纪律,全力维护、疏导现场秩序,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处理群众求助类警情,确保了各场所、点位绝对安全。民警在现场维护好购物秩序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注册预防电信诈骗小程序 “ 金钟罩 ” 功能及用法,同时积极帮助现场群众搬运物品,受到现场群众好评。